夏日古斯

没出现的日子里可能都有惊喜发生

《两个我》

*ooc

医学生安&医生圆

内含人格分裂症 多重人格 师生 伪出轨

自行避雷

字数8k


安宥真从17岁时就发现自己并不是一个人,或者说自己只是叫做安宥真的大田女孩里的一部分。最具体的回忆是在一次考试上,自己明明睡着了,但是却在成绩出来后,连自己最不擅长的数学试卷,却洋洋洒洒写满了不同的解法。甚至自己的老师都在奇怪这个孩子怎么突然开窍了。




之后安宥真独自走往回家的路上时,总是听到有人在和自己说话。每天放学回家的时候都是日落的时候,在这之前下了一场雨,马路上还是有映出金色光芒的小镜面,安宥真驻足在前。




"我替你考了这么高的分,你该怎么感谢我呢。"




安宥真刚刚像是被抽离了所有的力气,看着水面里的自己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和自己对话。




"你是谁,不对,我为什么会和自己说话。"




"你好啊安宥真,我是于蓝,我们会多多见面的。"



——-----------------——


安宥真考上了首尔大学医学院,准确点来说是于蓝。于蓝好像和安宥真在这一年里共存的很好,相比起她在资料书籍里看到的多人格症状。安宥真和父母说过自己会有自己不是自己的状况出现,感觉自己身体里住着两个人,而父母也只是觉得安宥真只是学习压力太大,等考上大学了就不会这样了。




安父安母带着一家人来给安宥真送行,毕竟家里有个考上首尔大学的孩子当然会让父母很骄傲。安宥真特别交代了于蓝,开学的这天,就别出来了,于蓝倒也在开学的时候都没出现过。




安宥真睡着后可以直接明确的看到自己的精神世界,就像大脑里有两个房间,如果于清没出来,她就会在自己的房间里休息,也可能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她们互相不知道对方主导自己时发生了什么,这样就造成了她俩的断片。安宥真怕被老师同学察觉,她想到用备忘录记录下对方都干了些什么,但对现实生活来说还是很可怕。一个人不清楚自己到底说过什么话、做过什么事、经历过什么。




于蓝已经22岁了,有时看到安宥真手机里看言情小说的记录,她会在备忘录留下些调侃的话,来拿这个妹妹开玩笑还是挺有意思的。



安宥真,等过几天姐姐就要去找人恋爱去了,你记得给我让位置。






安宥真入学后,自己的同系导师给自己介绍了自己的同系学姐金珉周,平时安宥真没事的时候也都和金珉周在一起,于蓝每次和金珉周在一起的时候,都打扮的光鲜靓丽的过头,安宥真吐槽她就是怎么会有人白天去图书馆穿的却和要去club一样。




于蓝很喜欢金珉周,安宥真看的出来。每天自己和金珉周在一起的时候,金珉周在背药理书,而安宥真一直在看人格分裂症状的文献,里面提到如果其中一个人格爱上一个人,别的人格也会多少对那个人有点喜欢。





安宥真倒是庆幸自己好像对金珉周没什么感觉。但是每次打开备忘录看见于蓝记录下的。




"今天和珉周bobo了,她好可爱,好想欺负她。珉周说她周三想去教堂,安宥真你记得给她买蛋糕,路上不要对珉周动手动脚的记住了。"





安宥真只能一大早去买好了蛋糕,在楼下等着金珉周。





金珉周来的很快,没让安宥真等很久,亲了安宥真的脸,拉着安宥真的手。




"你今天是因为要去教堂专们穿的这么朴素吗,平时的你可不会穿成这样,蓝色衬衫和牛仔裤,这样穿显得你好乖呢。"






安宥真被金珉周挽着的手有些僵硬,脸上的表情还是在礼貌迎合着她。





到了教堂里安宥真就陪着身边的人坐下,学着她祷告的样子,但是自己的心思却还被困在她做完睡前看的文献里,和别人的女朋友约会是很煎熬的事情。





金珉周祷告了一半,就被包里手机的铃声打断。是导师让金珉周回去观摩手术,安宥真思索了一会做为女朋友应该要怎么做。





安宥真想送金珉周一起回去,但金珉周看着安宥真有点疲惫的黑眼圈让安宥真别这么折腾直接回学校去吧





在于蓝和安宥真两个人的切换,让安宥真每天基本的睡眠只能保持着6个小时。




金珉周走后,安宥真还坐在教堂里的椅子上,每个座位上都放着一本圣经,一本赞美诗集和一份诗班的歌词。旁边金珉周的位置空着。安宥真翻开看着圣经的内容,旁边有人落座。




从身后走来带来了一阵风,有淡淡的白花香。安宥真抬头望着旁边的人,很漂亮。安宥真脑子里只有这一个想法,安宥真看着旁边的人,教堂的孩子们还在吟唱着祷告词,旁边的人也跟着一起。




旁边的人感觉到一直锁定着自己的目光,转过头看向安宥真,妹妹要认真祷告哦。




安宥真被提醒后才觉得不好意思,学着旁边人的样子,开始祷告。比起和金珉周一起时的心不在焉,现在她倒是心诚的祈祷,祈祷有一天安宥真只是安宥真。





为了她不懂祷告都敢祷告,谁愿眷顾这种信徒。



安宥真在回学校的路上,一直在编辑备忘录。




今天我和金珉周去教堂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很漂亮的人,她好像还挺高的又很瘦,看起来完全像是爱豆或者演员的样子呢。





顺便回复了于蓝上面的留言。"今天没主动碰到你女朋友任何地方,她只是亲了我一下你不会介意的吧。"





安宥真回学校的时候是坐的地铁,到学校的时候天都快黑了。在包里翻找自己的学生证没找到,正准备进去了。





"同学,等一下。"有点熟悉但是又陌生的声音叫住了她。





安宥真转过身,看到刚刚在教堂遇见的人就站在自己面前,有点恍惚。首尔最近都有风,看着面前的人时又闻到了那股白花香。




"你的学生证落在教堂的椅子上了,看到你和我同校,就想着我开车回来能不能在这等到你。"说话的人嘴边含笑,声音和在教堂提醒安宥真时完全是两个语调。





"谢谢你,你是我的学姐吗?或许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我之后还行继续联系你。"比起于蓝平时和金珉周的油嘴滑舌,自己好像做不来,这样子说不知道会不会被面前的人拒绝。




"我叫张元英,是首尔大学的老师,也是首尔大学医院的医生哦,我看过你的学生证了,你也是未来的小医生呢,你乖乖上课和认真祷告就是对我最好的感谢了呢。"




安宥真回到寝室后还在不停不停回想白天的一幕幕,又打开了备忘录,比起于蓝做自己时自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自己更想记录下遇到张元英的事。




于蓝和安宥真约定好了,每个人都主导一整天,彼此都没什么意见,但是都想多享受一下自己主导的时间,明天就轮到于蓝了。





于蓝又和往常一样,穿的很sexy的服装似乎和医学生扯不上任何关系,今天和金珉周一起上新教授的课,去教室的路上一直紧紧牵着金珉周的手,到了教室里也不安分,一直在往金珉周身上靠。





上课的时候于蓝直接趴在了金珉周的腿上睡觉,今天上课的教授说话声音很好听,四周的同学都在躁动着,知道台上的人自我介绍的时候说自己张元英的时候,于蓝坐直了身子。





她今晚看完了安宥真昨天写在备忘录里的话,她估计着安宥真十有八九会对人有意思,看到张元英的时候,于蓝也看愣住了,安宥真说的确实没差。




张元英抬头也看见了她,张元英思考了两秒才把眼前这个画着浓妆穿着性感的人和昨天认真说要感谢自己的联系到一起。




安宥真,原来你在学校里是这样的吗。




系里的同学们倒是已经适应了有一个人一直会隔天变换穿衣风格,但是张元英这样漂亮的老师倒是更吸引人的多。一节课下来,大家基本就只盯着她人看,没在意她说些什么。





金珉周看身边的于蓝也和四周的人一样,有些吃味,但是也没把脾气发出来。





"安宥真你再看要把美瞳都掉到教授身上去了"还上着课,金珉周只能对着于蓝耳语。于蓝把视线收回来,看着金珉周讨好的笑。





"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另外我还需要一名学生助理,有同学主动愿意做的吗。"





所有人都很积极着,想着自己会是被幸运眷顾的人,于蓝看金珉周还是有些不开心,还在想办法让金珉周笑。





张元英看了扫眼望去,看到在和旁边女生示好的安宥真,只奇怪昨天和她说话的安宥真怎么是呆愣的。





"安宥真就选你了,现在跟着我回医院去吧。"




大家都看向于蓝,于蓝望着旁边的金珉周。于蓝不知道这个新老师到底和安宥真发生了什么,让安宥真先出来了。





安宥真缓过神来,就发现所有人都看着自己,甚至是张元英。





怎么这么快就遇到张元英给自己上课了,于蓝刚刚都干了了些什么,安宥真转头看向金珉周。





"教授叫去呢,你还不快去,安助理。"





安宥真反应过来后从座位上走了下去,周围的人也走的差不多了,就连金珉周也走了,安宥真还在想是不是于蓝干什么让她生气了。




安宥真和张元英对视着,张元英扫视着安宥真全身。"我要你现在陪我去医院接诊,你穿这身去好像不太合适哦宥真。"




安宥真看了看自己再看看张元英,平时于蓝穿成这样别人说她什么她倒是毫不在意的,被张元英这么一说安宥真看了看自己,超短裤和露背背心,确实不像是可靠的医生样子。





"时间要来不及了,你和我回我家换吧,感觉你回去自己换也没什么正经的衣服。"





安宥真坐上张元英的副驾驶,都还没很真实的感觉,昨天觉得一见钟情的人,是自己的老师,现在自己还要跟着她去她家。好荒唐呢安宥真,不过也比不过自己身体里有两个人这件事疯狂。





安宥真看着旁边的张元英,张元英上课时候穿的是短款收腰的灰色短西装,和同色系的短裙。做在驾驶位上,裙子往上移后,露出了更多白色肌肤,张元英的腿又细又长倒是真的,张元英在脑内想这腿居然可以站的住手术漫长的几小时。





"安宥真你在看什么呢。"张元英看着路况,感觉旁边一直有人看着自己,趁着等红灯的时间,看向安宥真,这人在盯着自己的腿看。





"在想老师的腿这么细是怎么在手术时候能站那么久的。"安宥真还是不会掩饰自己的想法,倒是想什么说什么了。






张元英家离医院很近,停好了车,带着安宥真上楼。张元英家里的装修很简单,甚至客厅里的柜子里也全是文献典籍,除了她是个医生看不出她的任何爱好,就是因为只看这些书才变成年轻又高水平的外科医生吗。






张元英翻出了一套和自己类似款式不同色的米白色套装给安宥真换上,等安宥真换好后和张元英站在一起,两人都穿了平底皮鞋,张元英站在玄关的地方背对着她,她才细看张元英上衣外套露着腰间和侧腰,张元英也没穿的多正经,就算还要穿白大褂在外面也会被别人看到的呀。





"老师……我换好了。"安宥真说出这个称呼之后,又想起自己把对方认作是自己的学姐,感觉想起来都还在尴尬中。




张元英今天只是接诊,把治疗方法和病人病情做个评估,并没有很累。安宥真也只是在身边一直看着,安宥真想起来那天在教堂里祈祷时张元英虔诚的神情,是在祈求让自己的的每个病人在面对病痛都能平安吧。





张元英真准备带安宥真走时,科室里紧急让张元英加一台手术,安宥真在她办公室里等了很久,一边在备忘录里记录着。





今天和张元英接诊了,喜欢她认真工作的样子,但是如果我是病人的话,感觉我就算病好了也还要一直来看病,也不是看病,就是会想见她。





等张元英做完手术后,看到安宥真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安宥真第二天睡醒的时候自己在张元英家,今天于蓝没出来,可能是因为昨天就是于蓝让自己接管的原因吧。安宥真起身想找张元英在哪,看到床边柜子上放着的文献。安宥真拿起来看了看,是关于分裂型人格障碍,张元英每天难道除了研究怎么把伤口缝合的完美还研究起精神疾病了。





张元英走进房间里,就看见安宥真对资料看的很认真。





"我最近看了一部电影,是一个女人受到刺激后分裂出几种人格的,觉得有意思就找了点文献看看,你也感兴趣吗。"




"我也不止有一个我,老师相信吗。"




张元英看着安宥真很认真的神情,倒是张元英一下子回答不上来了。安宥真还端坐在床上,张元英又朝着她走了两步。





"那你是谁"




"我就是安宥真。"




张元英也坐到了自己床上,看着安宥真的眼睛。"那你的身体里还有谁"




"还有于蓝,她算是我的朋友吗,在我17岁的时候我只知道她是一个22岁的女孩,她说她有自己的记忆,我和她每隔一天会交换一次。"




"那我在教堂遇见的是谁。"




"是我,那天一开始是我陪着她的女朋友去教堂,后来她女朋友走了,我就遇到了你。我们互相都不知道对方主导人格的时候都干了些什么。"




"这样说,你才是主导人格,你像这样持续多久了,难道之前没找医生看过吗。"




"三年了,我感觉有她的存在,我才没过的特别糟糕,首尔大学是她考上的,我一直也没有多在意。"





张元英没和安宥真一次性聊太多,只是先确定了个大概情况,就把安宥真送了回去,她今天没课,也没忙着去上班。




按照安宥真的描述,她确实是有分裂型人格障碍的病症,张元英可以接上被切割下的手指,但对一个人身体里多出一个人,她确实毫无办法。她只能打电话给研究精神病学的朋友。




金采源接起张元英的电话,听完了张元英的描述,金采源差不多可以判断"





"但是两个人格如果长时间频繁交替,时间一长,主人格的控制力会变弱的,后继人格是有独立意识的人格,是有生存欲的。如果两个人格在未来产生冲突矛盾,后继的人格可能会接管主人格,直接统治那个人的人格。最初期,如果主人格对后继人格所做的事情不满,就会产生冲突,可能是kill别人,也可能是是kill自己。"




"那如果要变回只有一个人格呢。"





"那就让她俩有冲突,两个人格进行融合,副人格总归是外来意识体,主人格是不会死亡的,如果主人格喜欢你的话,那也想办法让副人格也喜欢你吧。"




---------------------------


安宥真变回了于蓝,于蓝刚到学校就先去找了金珉周,金珉周看着还穿着昨天衣服的于蓝,更生气了。"你昨晚去哪去了。"





"在张教授家,昨晚等她做完手术太晚了,我就在她家睡下了。"




"那我呢,我等到很久你都没回来,怎么没人让我睡觉。"金珉周第一次有些咆哮的和她说话




于蓝打开手机,确实有很多未接电话,安宥真昨天更新写备忘录的时间很早,金珉周打电话的时候估计宥真已经睡着了。




"那个时候我睡着了,我睡醒了的时候就在张教授家里了。"于蓝分析完情况倒是很理性的和金珉周解释起来。




金珉周没再理她,于蓝回了自己寝室翻看起来了安宥真写下的备忘录,顺便把和金珉周在吵架的事情也记录下了。





"安宥真,现在过来实验室。"





于蓝看到信息的发起人,看见是张元英没犹豫就出门了。




"老师,我来了。"于蓝知道是来实验室,穿的也没平时那么露骨,穿着简单的外套就过来了,张元英还没看出这是于蓝还是安宥真。





"昨晚睡的好吗,都是因为你我都没睡好。"张元英故意把话说的暧昧些,看眼前的人是怎么回答的。





于蓝还没反应过来,她记得安宥真没在备忘录里写睡觉干了什么,不过她和金珉周睡觉干些什么她也不会写,没想到张元英和安宥真也搅和在了一起。




"可那不是老师一直不愿意停下来的吗。"于蓝试探着回复眼前的人。





张元英已经猜出来了这就是于蓝,倒是也很入戏,看着这张脸,倒是有点想安宥真了,可是安宥真才不会和她这样调情呢。





张元英勾了勾手,于蓝就过来了,实验室里只有她们两个人,张元英勾上于蓝的脖颈,眯着眼看着她。





"可是我听说你和一个学姐走的很近,好多人都觉得你们是在谈恋爱,那我算什么呢安宥真,"张元英吐息在于蓝的耳边,一字一句说着,把于蓝说的,好像真的是她在脚踩两条船的时候,被发现了。





"那是我刚来学校时导师让我跟她学习的学姐,我当然只喜欢老师。"于蓝怕被张元英看出破绽,只能接着往下说。





张元英倒是笑的挺开心,眼前这张安宥真的脸说喜欢自己,好像真的就是安宥真在说喜欢她一样。




"好了,你在旁边看着文献,等我弄完我们就回家。"张元英说完亲了于蓝一口,继续在复核实验数据。





于蓝被亲的时候呆住了一秒,听到眼前的人说一起回家,她也没什么好拒绝的,她只觉得是减少被认出的麻烦而已。





于蓝和张元英一起回家了,于蓝也想着得做戏做全套时,看着穿着丝绸睡裙的张元英,不由得挪不开眼睛。




于蓝起身抱住张元英时,张元英也回报住她,也在逃她的吻。




"我明天还有手术,今晚需要休息,不可以哦" 张元英笑着把于蓝推倒在床上,自己躺下的时候对方也在背后抱住了她,张元英转头看着安宥真的这张脸,倒也就任她抱着。




———-----------------

第二天一早,变成了安宥真在张元英怀里醒来,安宥真睁开眼看清眼前的人眼睛都睁大了。




"你睡醒了吗,宥真。"




"我是宥真,为什么我们又睡在一起了老师。"安宥真说着又有些不好意思的别过头去




"你昨晚说要和我睡的,不对,应该说是于蓝,她好像是喜欢我呢。"张元英说完观察着安宥真的表情。





"那老师也不不拒绝的吗,还是谁都可以到老师家里来,和老师睡一起。"安宥真像是在生闷气低声说着,张元英看着她的样子也笑了出来。





"因为和我说这话的脸是你,看见这张脸我怎么可能会拒绝呢,还是你会拒绝我。"




"我当然不会拒绝老师,我和老师说了我和于蓝的事情,老师抱着我睡觉的时候想的是我还是于蓝。"




张元英觉得在和于蓝暗自较劲的安宥真觉得也太可爱了,"我昨天才问了我神经科的朋友,她说因为主人格喜欢我,所以副人格也会喜欢我,难道不是因为你喜欢我,于蓝才喜欢我吗。"




安宥真的真心话就这样被直接说破,安宥真要缩到床边去了。



----------------

张元英和于蓝安宥真隔一天见一次倒是相处的没问题,现在可以确定的就是安宥真的副人格也喜欢上她了,张元英和金采源打电话聊起治疗进度时,也被金采源打趣,"张元英你还挺有情趣,自己的情人不仅是自己的学生,还是两个人格都喜欢你。"





"说点正经的,和她俩这样相处还要维持到什么时候,我怕时间再久下去,我自己都要人格分裂了。"





"那你试着挑拨一下她们?你可以把你知道又两重人格的事和副人格说了,矛盾是需要激化的。"




于蓝和安宥真每天都沉浸在张元英的温柔乡里,都快把金珉周这号人物忘了。今天是张元英到学校上课的日子,安宥真和张元英是一起来的。





看到张元英和安宥真一起进来的金珉周,终于忍不住了。


已经还要2分钟就要上课,金珉周站到了两人面前,开口道。"张教授选助理为什么是让助理每天陪吃陪睡嘛,我也想做你的助理可以吗张教授。"




安宥真看着面前不断扩大自己声音的金珉周,先把张元英护在了背后,金珉周看到后更生气了,"怎么,当着你女朋友的面,维护另外一个女友很厉害吗安宥真。"




所有人都在看着这一场闹剧,安宥真突然感觉自己不受控制,不知道是不是于蓝要出来了。


"金珉周你够了没有,我和你没确定过关系,只能说你是我关系很好的学姐而已,张教授天天照顾我是因为发现我有双向情感障碍,一直在找医生给我治疗,你闹够了没有。"


张元英一直也没开口,发现好像是于蓝出现了。她发现于蓝和安宥真的差别就是,于蓝是强势的,在面对很多突发情况时,就比如刚刚,安宥真会下意识的用身体护着她,而于蓝则是要与对方咄咄相逼的维护她。




张元英开口让她们停下,把人都赶回了座位上,维持着把一节课讲完。期间她一直看着安宥真的状态有没有不对劲。




刚下课,张元英先把电话拨给了金采源。"于蓝今天已经不受控制的代替了安宥真一次,是为了保护自己才出来的,接下来得怎么办,安宥真之后会不会越来越难控制自己。"张元英把下午的情况和金采源说了一下。




"你直接把她带到我面前来吧,我当面问问她们。"




打完电话,张元英把安宥真拉走了,金珉周还在旁边看着她俩,看着她俩要走也更了上去。




"你们要去干嘛,安宥真你怎么不接着说了。"




张元英继续拉着安宥真,让金珉周也跟着一起来。张元英车开的比平时快多了,金珉周被这架势吓的不敢说话了,而张元英一直在着急着安宥真会不会就这样彻底被于蓝替代了。




来到金采源的神经科办公室,这次金珉周真信了,是安宥真生病了。




"我和你长话短说,我还要给宥真看病,你也看到了我们到的是哪里,之前和你暧昧恋爱的人不是安宥真,只是安宥真人格里的一个,不是安宥真。"张元英把安宥真先送进了金采源的办公室,和金珉周说完又进去了。




"元英你的小女朋友长的还又帅又可爱的。"




"别贫了,快说现在得怎么办。"




"你是安宥真还是于蓝呢。"




"我是于蓝,但是我也和安宥真一样喜欢张元英,喜欢的不比她少,你是要问这些吧医生。"




"不是哦,如果大家来找我看病我都问大家喜欢谁也没有女朋友有没有结婚的话我不就变成给人相亲的了吗"




两个人一直在胡邹着,张元英开始着急了,打断了两个人还想继续的话匣子。




"安宥真 ,你就是安宥真吧,于蓝不会在说话的时候抖腿的,只有安宥真会。"




安宥真被戳穿后有些窘迫的看着金采源,"金医生,你看张医生,她这样总是吓我,待会我怕我变的胆小于蓝又回来了。"




"今天昨天和前天在你身边的人一直是我,是被你爱着的安宥真,是勇敢的安宥真。"





评论(24)

热度(75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