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古斯

没出现的日子里可能都有惊喜发生

失恋需要练习

【宥元生日48H接力产出活动】

8.31 8:31贺文

上一棒 7:00 幸好你是我的欢喜(贺图)

下一棒 9:01 @见诉 


ooc*


“我从孤岛的黄昏醒来,望见太阳落下的海的另一方,我花尽前半生造了一艘船,永远夜航开望彼岸等我方向;我见过其他旅人,也遇见过另一些孤岛,讲他们送去另一边成为了我曾经的理想,在十几岁的最后一个夏天,好在我等到了第二次曙光。我想夜海的秘密大概就是,驶向。”



张元英讨厌夏天,因为和安宥真第一次见面是在夏天,她觉得夏天是虚伪的,闷热的风要把整个身体都融化,但是吹不开被冰冻的心。



张元英最近正在准备留学收尾的事情,比张元英早一年到英国的于蓝,邀请张元英进了很多留学生群。



"这是我在伦敦朋友安宥真,特别漂亮很会照顾人,你们可以先认识一下,反正大家以后就都一起玩了。”



看着于蓝发来的信息,张元英在群里发送了验证消息。对面通过的很快,没有先回复对方的验证消息,张元英点开了对方的头像,像是自己的自拍,像是一个很自恋的人,不过长的确实还不错。


"你是要给我介绍对象吗?"


这是张元英收到的第二条消息,不知道这个叫安宥真的人把自己当成什么人了,可能是刚刚群聊都在讨论互相给彼此介绍对象的事,自己马上就送上门来了。



"当然,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可以和我说。"


"我喜欢长头发漂亮的,你有合适的人选吗。"



"我就是呀。"



张元英觉得自己的心还挺大,自己几个月前都还在暗恋别人,现在就开始和这个还没见过面的人暧昧不清。不过安宥真这个人,还挺有意思的,比起那些费劲心思可以接近自己的人,还是更喜欢自己对别人耍小心思。



"你先别睡着,我给你讲个故事。"



"就是从前有一只鹌鹑,她朋友都是上午下蛋,只有它是傍晚下蛋,它的蛋叫,晚安蠢蛋。"



"你骂我蠢蛋。"张元英气的对着枕头打着空气拳,如果安宥真现在睡在她旁边的话,自己估计已经往她的身上揍了。



安宥真每天起来的时候都会发早安给张元英,在伦敦的安宥真和张元英还是有些时差。有时候张元英没睡醒还没回自己,自己也会盯着聊天框,不自觉的翻看前面的聊天内容。朋友见和安宥真说话安宥真一直没理她,也跟着她盯着聊天框,都快看了3分钟了安宥真都没发觉。



张元英看到一个小狗被主人不断推开的视频,点了发送给安宥真。



"好乖哦,你也是小狗,这样推开你你会怎么样。"


"多推几次我会哭的。"


"这就哭了,哭了也蛮好玩的哦。"


"我很脆弱的,哭了你要哄哦。"


"惹哭了就是为了哄呀,但是不会生气不理人吧。"


张元英正看着手机傻笑着,张母看着张元英的样子先开口了。


"笑什么呢孩子"


"和一个还没见面的朋友很聊得来"



安宥真习惯了和张元英聊天摸鱼,每天都准时出现的今天张元英怎么还没找自己,好像频繁的聊天是容易聊出暧昧感,自己准备主动找点东西发,翻了翻相册给张元英发了张自己小时候的照片。


"姐姐小时候很俊嘛,真可爱,姐姐现在都没小时候可爱了。"



安宥真气红了脸,打开相册发了张自拍过去。安宥真完全已经是一副被张元英拿捏了的样子。


"元英收到"



-真诚是个很有魅力的东西,哪怕不善言辞,不会说漂亮的话,也没有关系,偶尔有些笨拙也可以。




张元英打开了备忘录,翻出了自己15岁时候写在自己日记上的一句话,高中时候被朋友看到了前半句话觉得写的不错,求着张元英把整句话给她看,自己想用在给喜欢的男生情书里,张元英把自己的日记本抱的紧紧的,"这是留给我以后最喜欢的人的,不给。"



张元英点击了剪切,粘贴到了和安宥真的聊天框中。



"小时候妈妈说成年人的世界诱惑太多,后来我才知道她的意思是我会遇见你。没有人会一直18岁,但是我会像18岁那样爱你哦。”



"好,很会说嘛,但元英还是要快点长大变成大人哦。"



张元英19岁生日那天,安宥真本来想提前回国给张元英过生日的,但自己还没结课,张元英不想自己回国折腾两天又得赶回去,只好先把一起过生日这个计划作罢。



张元英发现最近发现安宥真经常回消息回一半就消失,自己打电话过去安宥真也说自己在忙待会再说。



知道安宥真还不能回来的张元英更生气了,本来睡醒后起床气就很重,这样一来更生气了。张元英突然接到电话说有从国外寄回来的包裹,记得签收。



张元英下楼取包裹,拆开了之后发现是一幅画,画里是夜里的海,月光是画里最明亮的部分,映照在冥冥大海之中,是静谧和深重的美丽。



"我出国那天坐上的是一班凌晨的飞机,刚出境时终于看清了夜里的大海,也向月亮许愿成为勇敢的小孩,而不是不敢表达爱意的坏大人,所以我爱你。"



安宥真回国的日子很快就到了,这次回来就只来找张元英,也没和自己的父母说。张元英和父母说待会去接一个朋友回自己家就开车出门了。



别人等待爱人归来准备的可能是鲜花,张元英放在包里的是准备送安宥真的戒指。


安宥真出来之后没找到张元英,拨通了张元英的手机。


"你在哪呢,怎么我没看到你。"安宥真说这同时也在不停的转头。


"在你身后呢"


张元英笑着站在安宥真身前,看着安宥真有些害羞的不敢看自己,也没有其它动作。



张元英抓住了安宥真的手,安宥真的手比自己大很多,自己的手掌都只能包裹住安宥真的指尖。



"和我回家吧姐姐"


安宥真和张元英上车之后,张元英伸手抓着安宥真的下巴,"怎么姐姐不看着元英呢,是我长的不好看吗。"



安宥真怪不好意思的看两眼眼前的人又低下头去了。


在kkt上什么话都说得出口的姐姐怎么真接触到自己的时候会这么害羞,张元英看了眼安宥真,点开了朋友发来的消息。



"视察工作"



张元英发了张自己牵着安宥真的手的照片过去。




晚上回到家之后,张元英一直贴着安宥真坐着,手指紧紧缠绕着,像怕安宥真逃跑了一样。安宥真在长辈面前很乖巧有礼貌,是长辈们都喜欢的类型。张父张母一直在夸安宥真会照顾人,以后多照顾元英吧。



吃完饭后回到房间,张元英把脸凑的近近的,呼吸都打在安宥真的脸上,两个人的鼻尖蹭在一起,这种情形看起来像是张元英主动要吻上去了。



两人唇间还有一段距离,但只要有人再往前凑上去就会碰到。停顿了几秒,安宥真闭上眼睛吻了上来,张元英接受着,回应着这个吻,身体贴近安宥真,手指在颈后摩挲着,另一只手拉扯着扣上安宥真的手。



安宥真像只小狗一样用尖牙抵在张元英的脖子上,忍不住用嘴唇贴上去,吮吻着,感觉到一丝痛感的张元英摸摸安宥真的脸。



"不要弄在这里,你弄在下面点。"




本以为两个人见面后会尴尬一段时间,但是两个人都很自然的和对方做着情侣一样的事,享受着恋爱的感觉。




电影院里放着有些乏味的爱情片,只看了开头张元英就把自己预测的结局和安宥真讲了一通。




可能只是为了这个氛围吧,荧幕上男女主亲吻在一起,光映在安宥真的脸上,张元英忍不住想亲她,安宥真主动的先把唇送了过来。



安宥真问张元英出国前还有什么想干的事情,自己都陪着她做完。


“姐姐陪我去看海吧。”



不知道是不是每对情侣都有同样的一些计划,一起养宠物,一起去海边听着海浪声接吻,最喜欢夏天,说出来大家都有同感后好像把一切变得俗套了。可是和爱的人在一起就是要做这些,是以后会怀念的同频共振过的日子。


早上8点,忘记关的闹钟响起来,安宥真还想继续睡,迷迷糊糊睁眼看到了张元英。张元英背着她站在窗前,安宥真往旁边一瞄也看到了张元英眼里的大海。


昨晚睡得太晚,安宥真翻了个身,准备重新闭上眼睛。


身旁的被子陷了下去,张元英趴在背后,探过头来,“睡醒啦。“


安宥真故意不睁眼,还想继续装睡。张元英揪了揪安宥真的耳朵,“还不起来呢,懒鬼。”



到了傍晚,两个人才磨蹭完到了海边,张元英怕晒套了一件衬衫,被海风吹的凌乱,两个人沿着海岸线走着,看着抱着冲浪板向岸上走来的小孩,还有在躺椅上晒了一下午日光浴的白人。


安宥真拉了拉落到肩膀下面的衣服,揽着张元英的腰,张元英掏出手机拍下日落在海平面尽头,又转身拍下呆呆看着自己的安宥真。


“姐姐怎么不看镜头就看着我呢。”


“因为喜欢元英,怕元英跑掉,得看着。”


“姐姐可以永远只爱我吗。”


夕阳下我们相拥,你背靠着海,记录者我爱你的痕迹。



安宥真和张元英是一起去英国的,张母在机场送别之前,拉着安宥真的手,“宥真,元英你们要互相照顾好对方。”


两人的学校距离不是离的太远,从朋友那租了个位置折中的公寓。介绍她们认识的朋友叫于蓝,和女朋友都在伦敦工作,已经在一起4年了。



于蓝之前没和张元英讲过自己感情的事情,安宥真和张元英讲这些的时候,张元英的第一反应是好羡慕。


“姐姐也要和我在一起这么久,还要更久。”



“我们当然会在一起很久,还要比她们更久。”



圣诞节的摄政街头,小天使已经亮起了灯。安宥真去张元英学校的图书馆接她。张元英穿着驼色大衣从光亮里走出来,穿着黑色大衣的安宥真快要融进夜色里。



“先把围巾系上吧,我怕你冷。”安宥真边说边动手,整理完了摸了摸张元英的头。



这是张元英到英国的第一次圣诞节,点灯仪式被两人错过了,安宥真带张元英去了圣诞集市和嘉年华。


路上人很多,穿着高跟鞋的身高仍然很高挑,挤在人群中眼底的视线是绰绰有余,张元英抓紧了安宥真的手。趁着安宥真在和商贩说话的时候摸了摸对方有些冰冷的鼻尖。


安宥真叫来了于蓝和她女朋友,四个人在酒吧喝着酒,喝到微醺才开始散场。



“我好喜欢你,喜欢和姐姐喝酒到凌晨,如果姐姐难过了的话我可以唱歌给你听,我们要努力可以永远在一起生活。你像你说的那样永远爱我,我也永远爱你。”



话才说完,张元英就靠在安宥真背上睡着了,安宥真向后说了一句我知道啦,发现没人理自己,才发觉原来是女朋友睡着了。



安宥真把空调温度调热,还没脱下大衣的张元英是被热醒的,正好在安宥真解开大衣扣子的时候醒了。


“姐姐脱我的衣服想干嘛呢”


“怕你在下雪天中暑了笨蛋。”


两个人在一起了几个月,也都会和其它情侣一样吵架,有一次是因为两人约定好了吵架不隔夜,结果安宥真白天一直在做实验晚上累的睡着了,留着张元英生气的睁眼睛瞪着安宥真了一晚上。又或者是两人睡前,安宥真故意把被子都扯走了,张元英真就不盖被子了,自己在那气哭了不理安宥真,最后只能安宥真紧紧抱着她睡。


“姐姐我的圣诞礼物呢。”


“你看看圣诞树顶上的那颗星星亮不亮。”


张元英走到树前,看了看发光的星星,不就是一个星星的灯吗,安宥真骗人。


“真是笨蛋。”安宥真把星星摘下来,是可以打开的,拿出里面的戒指。


轻车熟路拉过对方的手,不仅是无名指,整个心都被指尖粗糙指纹摩挲的发痒。


张元英从口袋里也掏出一枚戒指。


“为什么姐姐送我的也是戒指呢,我的礼物可是很久之前就准备好了。”


“因为我是想和你结婚的。”


结婚吧,女生和女生恋爱就已经够幸福了,可以结婚能够多幸福呢。两个人一起找个喜欢的地方生活,会都懒的做饭而互相推脱,会为了地毯的颜色吵架,会数落对方偷偷给一起养的狗吃小零食,生病了会有人嘴上嫌弃但是在用心照顾。恋爱不是结婚,平淡日子里会遇到很多乱七八糟的问题,但是只要两个人在一起的话,什么都可以解决。



年轻的女孩们满眼都是爱但总是怕对方感受不到,如果能抱的再紧一点呢,是不是可以用心跳在你身上刻上爱你的话语,你能感受到吗,我觉得是感受到了的吧。


“Merry Christmas!姐姐”

“Marry me”


那天晚上家里的空调开了很久,热气把人吹的朦朦胧胧,床头的加湿器还有微弱的小光,安宥真在被窝里紧紧抓着张元英的手,两个人就这样醉醺醺的睡着了。


两个人睡醒后站在窗前,下雪了,张元英点了两人喜欢去吃那brunch的外卖,今天是周末,两个人准备就在家里待着。



“姐姐真是韩国胃呢,在英国吃什么都能搭配泡菜吃。”



“就算我吃西餐搭着泡菜吃,元英也喜欢我,这不就可以了。”


“姐姐喜欢冬天吗”



“喜欢啊,冬天在外面太冷的话,元英会主动缩到我怀里来,很喜欢。“


"那姐姐永远都不要离开我好吗。“



安宥真转动着手上的戒指,看向窗外,触碰了下还留有热牛奶余温的杯壁。

夏天到了,做完了公寓的水电交接,两个人一起回家去了。安宥真出国这几年一直没回过家,上一次回来一直就只陪着张元英,安父安母知道安宥真回来后,让安宥真把朋友带回家里来玩,于蓝也一起来了。


长辈就们各忙各的,3个人坐在花园里晒太阳,张元英好奇的问于蓝,“你女朋友也回国了,怎么没让你女朋友一起来。”


于蓝看了眼安宥真,看到安宥真轻轻点头,才开了口。“安叔叔和阿姨在结婚前,阿姨一直有个恋人,也是女的,在和安叔叔结婚前差点因为那个女的自杀。安叔叔虽然没表现出来,但是心里很芥蒂,一直怕宥真也会爱上女生,也会变得那么极端,在宥真成年的时候对宥真的祝福是,我不会生出同性恋的孩子。这些年宥真身边出现关系好的女生,安叔叔都很敏感多疑,更别说是见到我和我女朋友这种情侣了。所以我也不想让我和我女朋友一起出现,让宥真为难。“


三个人继续聊了些有的没的,安宥真把张元英带回了自己的房间,像献宝一样的把自己小时候的照片,收到过的情书,最喜欢的杂志都统统展示出来,就像每对情侣到对方家里必要的联系,简单但是也有意义。


“等我们回去了,就偷偷去爱尔兰结婚吧元英。“

“当然好了姐姐。”

大多数人的幸福是与生俱来的,是有着可以被所有人祝福的爱情,两个人的名字写在一页纸上就可以怎么都分不开,安宥真没幻想过自己能有这样的一生,自己的母亲已经过着这样的人生,而她自己还是想坚定的选择的是另外一条更加艰难的路。过去的很多年自己都是一个人走过,偶尔会喜欢上别人,可是都会被父亲的多疑磨灭了心底的火花。但是遇见张元英之后的人生,安宥真第一次感受到这些爱带给自己安稳的幸福,可是想永远在爱人的怀抱里入睡,是要经历崎岖和痛苦的。


“张元英,你明知道她是为了你好......”


“于蓝,我讨厌她要自已为事的对我好。”看着机舱外逐渐落下的云,想起当时看着安宥真的脸,突然有种我们要降落的预感。张元英皱紧着眉头,“为什么明明是两个人要一起克服的问题,她先替我决定好了,我作为爱人的职责,她也不愿意让我去做。”



于蓝把张元英送到公寓就先回去了,安宥真交给自己的任务也完成了。两个人的感情自己不能插手太多,这是对朋友的尊重,就算是旁观者清,也永远只能观望着当局者之间互相拉扯。


安宥真被安父架在母亲脖子上的刀控诉着威胁着,难道爱上和自己同一性别的人注定是错误的吗,安宥真乖乖交出自己的护照,抱着身体颤抖的母亲,忍不住把泪全浸湿在母亲的领口上。



她还是会在想,如果当时不要回国就好了,如果当时自己再小心一点给房间落上了锁,就不会被控制欲极强的父亲撞破两人在偷偷的亲吻,自己当时没有紧张的把张元英护在身后,找些只是好朋友的理由当玩笑糊弄过去,是不是还能和失控的父亲周旋下去。


让于蓝带着张元英快跑,跑回英国去,这是自己唯一能保护张元英的方式了,元英肯定要恨死我了,我这是要失恋了吗,我好舍不得,可我不能舍不得,可是为什么在幸福之后就会是无限的哀伤。



张元英回伦敦后已经两天,什么东西都没吃,只有在入睡困难吞下褪黑素时喝了几口水,看着房间里,感觉到处都是安宥真的影子,这才是折磨得自己最痛苦的。


自己一次次点开过和安宥真的聊天框,可是又会一次次想起安宥真决绝的把自己推开的样子,是委屈,也是赌气,是你先不要我的安宥真,我也不要你了。


我们曾经一起养的植物,现在只有我在给它浇水了,它也在安静的呼吸,消耗着我呼出的气体。那天看着你的脸,我以为我们的爱是永远不会被消耗的。


两个人默契的都没联系过对方,安宥真只和于蓝说自己以后要留在国内了,以后也请再也多多照顾她吧。


只是我还是会偷偷幻想,如果当时自己再勇敢一点就好了。


“我会想你的”

想说的很多但是却只能说出这个,元英这么聪明,应该可以明白的吧。


安宥真觉得自己最难做到的事情是坚持。对张元英来说最困难的是分离。

“我知道”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可是我好像不能再为你做什么了。我不害怕失去,因为失恋需要练习。



张元英趁着开学前,一个人去了趟夏威夷。只是有天,张元英穿着拖鞋,在下雨天快速把窗边的床单收进来时想起,之前和安宥真说的,我们结婚之后去夏威夷度蜜月吧,正好我们都喜欢夏威夷不是吗。


这一次我又来到了海边,可是已经是失去了你之后,但是我还是带着曾经和你的美好回忆来到了海边,我的心好像只剩下了悲凉,我知道你不会再回来了。



以前张元英觉得爱是自己的全世界,可是和安宥真分别之后才发觉,爱的挫折是一门成长课,在经历中成长,在分别后会变得成熟,不断地练习,直到遇到注定的那个人,才能更好去爱与被爱。



——end.

































































评论(9)

热度(656)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